<一>出遊前半月之先期作業

1.)一家四口出遊地點已好幾年沒取得[共識]了,此次拜海角之賜,不但四票無異議全數通過,大女兒還抱怨以前到墾丁總是[走馬看花],此次要求有決定權去那個景點,而小女兒的要求很特別[一定要泡溫泉]

2.)我習慣上墾丁最大之旅遊網站[悠遊墾丁]找資料及列印地圖(記得曾在海角七號官網推薦過),然後讓她們去挑選

海角七號尋寶地圖     恆春美食地圖    恆春美食地圖+海角導覽 


 

 

 

泡溫泉有兩個地點可選擇

天鵝湖渡假村~~~核三廠附近,7-11馬路對面,也離下塌之民宿不遠


或者殺到[四重溪溫泉區]也不到15分鐘之車程


188位嘉賓< >

 

<二>吃住泡湯有計劃後就出發吧!


1.) 眾人休息的地方 (後灣)   [車城海生館對面]

 

=>大姐說:[這裡風好大喔?]    小妹說:[會不會被吹走阿!]

 

2.) 阿嘉看海的地方 (萬里桐)


我偷照並喃喃自語 : [老婆妳在想什麼?]

 

小妹 : [這裡可以曬日光浴耶!]

 

大姐: [堤防也可以躺耶!]

 

海角八號便利商店 :  [全台唯一有賣檳榔之超商] (我個人覺得…..)

 

 

3.) 阿嘉與友子擁抱的海灘 (白沙)


小妹對大姐說 : [錢留下來或者..........]  (PS: 我是黑帶喔!)

 

4.)太陽快下山,先看看今晚的窩吧!(Room No. 330) (嗯! 有家的味道,我喜歡)


民宿地點

 

5.)晚餐吃什麼?鵝肉?鴨肉?前幾次都吃鵝肉? 這次換鴨肉好了(兩者都粉有名喔!)




鴨肉蔡(便宜好吃)        恆春鵝肉店也不錯



 

6.)嗯 ! 吃飽了,那裡泡溫泉?

回民宿附近的[天鵝湖]泡溫泉還是到四重溪依本次違反慣例原則,就殺到四重溪吧! (PS: [天鵝湖]已泡粉多次了)


四重溪水療溫泉 : 瞎米?客滿?不過既然來了,露天也好(粉冷耶!賺不到3小時….)

 

7.)泡完溫泉後全身暖乎乎的,但[靠夭]了 (PS: 現代友子學中文說那是[肚子餓]….)


那就殺到墾丁大街吃夜宵吧! (大姐說:[這麼晚了怎麼觀光客還那麼多阿!],小妹說:[他們都不用睡覺嗎?],我說 : [我們還不是一樣])

 

8.)第二天中午睡到自然醒(嗯!比家裡的床好睡)


先到附近買豐盛的早午餐回民宿享用(事隔幾天才想起有附早餐耶!哇哩勒!XD)

吃飽,就到阿嘉的家坐坐及到西門逛逛吧!

較順之路線(水蛙的機車行=>南門(停車於此處)=>一路走到[阿嘉的家)=>猴洞山公園=>西門(詳細請參閱上列之恆春美食地圖)

 

心得 : 一路走來有點像逛菜市場及公園

 

8.1)從很遠處就可看到[阿嘉的家]  (ps: 誰說一定要拍近一點才能看清楚?)



詳細請參閱悠遊墾丁網站http://uukt.idv.tw/cape7/aj.htm之介紹)

 

8.2) 猴洞山公園   (不要只顧壓馬路,到臨近的公園走走,爬爬階梯也不錯)


 

猴洞山-石牌公園

 

8.3)我最喜愛的西門景點


西門(1) 怎麼變成菜市場了?

 



 

西門(2) 由城牆往下照 (側第二間已看不到那個限高兩公尺號誌牌了)


補述 : 當天沒看到此號誌牌,特地詢問做生意之商家,他一看我是海角迷,就先笑笑的對我說:[你是來找碴(來亂)的對不對?]接著很誠懇的說[因遊客多阻礙通道,把整根號誌牌搬到室內存放],我望向室內果然有看到躺在地上],店家看我很在乎的樣子,又說[也許會再以較適當方式擺放當作[活招牌]使用以吸引觀光客]

 

 

 

西門(3) 電影裡的場景  (這是後來從限量導演版DVD才注意到的[限高2公尺])

補述 : 鄭重澄清,我無意找海角的碴,我都是以[趣味]的角度來欣賞[不完美的美]


請參閱以下兩篇我對西門之象徵精神描述


 

[ 金馬頒獎前海角累計人氣破千萬倒數計數 ]

 

  [ 海角七號狂想曲 ]

 


 

9.) 遠望恆春南門 (回程時從[阿嘉的家]望向南門,發現一旁的公園也是適合休閒之場域空間)


 

 恆春古城簡介


恆春古城地圖(1)

恆春古城地圖(2)

恆春古城門巡禮(1)

恆春古城門巡禮(2)

 


10.)恆春最熱門及人潮最多是那裡? 不是[阿嘉的家]喔?


由恆春往南經過水蛙的機車行後居然出現大塞車,還看到警察在指揮交通

原來[戎將軍手工包子]及[小杜包子]店門口擠滿了人群,既然動彈不得,乾脆叫老婆下車去買幾個包子來嘗嘗,結果不到幾分鐘走回來卻不見包子,手上卻拿一張[號碼牌],是五百多號還要等150號,天阿!這是什麼世界?結果當然是[吃不到],所以無法告之[好不好吃]

 

請參閱[戎將軍手工包子特色]       [小杜包子特色]



11.) 日本老師走的路 (籠仔埔)

回程經過[風吹砂]時原打算去看看那個阿嘉與日本老師時空交會之場景

結果一下車就唸唸有詞[如果海會說話……如果風愛上砂,…….那我就…….吃砂]  (滿口都是砂,當然就過門而不入了)


 

PS: 小妹問我: [旁邊那些草都是吃砂長大的嗎?]我.&*^^&$?


其它請參閱悠遊墾丁網站http://uukt.idv.tw/cape7/ljp.htm之介紹

 

12.)滿州彩虹橋(正確地圖名稱叫墾丁茶山吊橋)


因沒吃到包子,看到茶山這裡有烤飛魚及黑輪等等,就給它敗下去,然後到那紅色吊橋走走,回程時已快太陽下山了,17:18及17: 20意外看到彩虹如下圖所示

 






 

墾丁茶山吊橋景點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彩虹的形成

 

 

至此,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打道回府了(茂伯的家及友子奶奶的家…..等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!)

 

(備註)此篇非介紹海角七號之所有景點,而是以重點及不趕場方式來渡假,如要查詢相關資訊則上 悠遊墾丁網站http://uukt.idv.tw/準沒錯(有各式折價券等好康的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o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